狐妖守塔

既要今朝醉 也要万年长

顾盼今朝03|好久不见

主南北,副纬钧

伪现实向,温馨无脑合宿par

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ooc预警,勿上升

cp勿逆勿拆

@苏梅 的联文啦


郭文韬勉强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没有骂出来,这人长倒是得挺帅,就是缺点心眼儿。

脑回路清奇。

脑子有坑。

我@¥#%*……中国社会主义二十四孝好青年不能随便骂脏话。

哼!

“那个…快递呢?”蒲熠星愣愣的看着对面的人。

虽然那人长的可爱极了,一副人畜无害的面孔,但蒲熠星总觉得好像有点眼熟,而且觉得他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好像自己曾经也认识一个跟他很像的人。

“快你……快递个头啊,我是来入住的住户,我叫郭文韬,记住我我不是送快递的我是搞金融的”

快你大爷。

我偷偷在心里骂社会主义应该不会知道吧。

我他妈好想画个圈圈……祝福这个缺心眼儿祖宗十八代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郭文韬给了对面的人一记刀眼,随后不管不顾的从他身边挤过。

郭文韬?搞金融的?蒲熠星心里突然恍然大悟,原来是他啊。

距离培训的时间已过去几年了,当时不在同一个组的两人只能算是一面之缘,也不怪蒲熠星忘了郭文韬的具体面貌。

但这个名字、这个职业、这个感觉,

就是他认识的那个郭文韬,没错。

郭文韬已经拖着行李箱走进了房门,只听身后的人开口到:“我叫蒲熠星,我们见过,我知道你很有名,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

郭文韬愣了一下,说:“不记得。”

记得你个铲铲批哦。


开门的吱呀声总算引得厨房里磨刀霍霍向鸡腿的周峻纬探出了头,他稍微有些意外,不过马上就反应过来,热情的说:“文韬你来啦,你住203,在楼上,让蒲熠星带你去吧。”周峻纬指了指二楼上面,“饭马上就好了,你来的可真巧,正好赶上饭点。”

交代完他向门口张望了一眼,发现了紧赶慢赶追了上来,现在在鞋柜边喘着气边干杵着的蒲熠星,便笑着说到:“哦对了文韬,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是和你一起合宿的住户,他住202,他叫”

“蒲熠星”郭文韬抢过了话头,原本低着头为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颇有些尴尬的蒲熠星满怀希望的抬起了头,指望着郭文韬能说出什么我们是好朋友之类的话,再不济也应该是客套的我们早就认识。

结果郭文韬面无表情地说:“他是我死对头”


随后就听见郭文韬就对周峻纬说了声谢谢,然后没有任何留恋的朝楼走去,“咔”一声,开门的声音充斥在本就空旷的公寓中,又传来“啪”一声,是郭文韬关上了房门。

不至于吧郭文韬,愣在原地的蒲熠星心里是一百个震惊。

这也太小心眼了吧,就因为自己把他误认成了快递小哥就成了他死对头?蒲熠星对此哭笑不得。

看来外表长得可爱的人性格不一定可爱,反而有可能是块冰山。

特别记仇的那种。

现在郭文韬看起来可不是个好相处的人,蒲熠星叹了口气,又想起来四年前刚毕业不久的他参加培训认识的那个郭文韬,跟现在的郭文韬的确不太一样了。

他这几年经历了什么啊?蒲熠星心中油然生出这样一个疑惑。

不过想想算了,反正来日方长,有的是时间了解他,蒲熠星心里想着,脚下颠着轻快的步伐回了房间。


现在留下周峻纬杵在厨房门口。

他目睹了蒲熠星杵在楼梯口,目睹了郭文韬说蒲熠星是他死对头,也目睹了蒲熠星颠着步子好像很高兴的走回了房间。

三件事分开看好像都很合理,但连在一起把唯一的吃瓜群众整蒙了

手握锅铲腰系围裙,周峻纬吃瓜的心颤抖的手,谁料这瓜没头没尾也就算了,吃到一半瓜还自己跑了。

周峻纬懵懵批批地回了厨房,又好像想起什么似的,猛然一个刹车冲楼上喊了一句:“你俩收拾好了记得下楼吃饭啊!”


郭文韬合上房门,心里不免隐隐有些后悔他刚刚的行为是不是有些过火了。

等会儿下楼还是要给他们俩讲个不是才好啊,特别是房东,没头没尾对人家发了那么大火。

哦,还有蒲熠星。

蒲熠星啊。

上一次见他该是三四年前了吧。

那个时候他大学刚毕业,不过一个青涩的毛头小子,初出茅庐还以为自己多大能耐,浑身上下本事不够,傲气倒不少。不过总算是优秀之人,便获得机会参加了一个金融培训,虽说不是什么大项目,但里面的人还都颇有几分本事,郭文韬没想到在学校外还能遇见这种势均力敌的对抗。

其中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蒲熠星的人,起初他觉得那个人有点狂,是一个想要站在中心地段的人,不过大多数金融从业者总会这样想,想便是想了,你得有能耐让那么多优秀的人服了你才是。

在刚开始个人战的单独测试时,蒲熠星出人意料地与郭文韬不相上下,郭文韬那时便觉得这个蒲熠星不是普通人,甚至比大学中自己遇到的大部分人也要特别。

再后来便是分组博弈,一共8个人要分成两组pk,赢的人可以去一家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金融公司面试。

郭文韬原本很想体会一下和蒲熠星同队的感觉,可惜命运并没有眷顾他们,他攥着手里的红签看向了走向另一边的蒲熠星。

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两组便开始竞争后,本质上也就是蒲熠星和郭文韬的对抗,毕竟他们各自是组里的核心人物。

需要分析的案例和数据都不难,两组几乎是同时完成的,只不过郭文韬那组晚了几分钟而已。

当考官准备宣布蓝队获胜时,郭文韬开口说:“我还有一种计划方式。”

当他便三个小时内想出的第二种方法公之于众时,主考官很是震惊,连声赞扬他前途难以想象,最终宣布比赛红队获胜。

身旁的其他三个人都簇拥着他直呼韬哥太强了,但他的眼睛却有意无意地瞟向了蒲熠星。

那个人的脸上却没有什么波澜,只是低下了头,看不出什么不服气,也许只是在惋惜,也许是在赞叹。

这时蒲熠星突然抬头走了过来,跟蓝队其他三个略带愤恨和不满的人不同,他径直走到了郭文韬面前,说:“我叫蒲熠星,你很厉害,能交个朋友吗?”

郭文韬震惊于他的谦逊和客观,问他不觉得惋惜和生气吗。

那个时候蒲熠星的回答是,他更在乎的是努力和奋斗的过程,而非结果。

他说没有什么不服气的,这一局是郭文韬赢了。

而这一局,其实是蒲熠星赢了。

因为他让对任何不太熟的人都没什么兴趣的郭文韬记住了他。

甚至于比赛结束的接连几个晚上郭文韬都能梦到他,而且梦还能连成连续剧的那种。

但他们之后再也没见过。

当时手机都要上交,他们压根就没想起来要个联系方式,郭文韬好不容易想起来的时候比赛已经结束好几天了。

没有联系方式,没有工作地点,只知道一个名字和一副相貌,要再遇见简直跟大海捞针一样。


郭文韬后来去了那家公司面试,非常顺利,也在那里干了三年多。

三个月前他被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不能久坐,他便辞去了信托经理的工作,想着找一份不用久坐的工作,但找了一阵也没找到合适的。

便想着离开北京换个城市碰碰运气,顺便旅个游放松一下,要是能再攒点钱开一家自己的小店也好。

正当他在犹豫去哪个城市的时候,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现在在星娱乐小有名气的主持人齐思钧突然给他打电话,说自己要拍个行业宣传片,问他能不能来趟上海。

他说自己都不是搞金融的了,还代表金融从业者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没想到齐思钧说:“谁要你代表金融了?我的目标是把你培养成头部主播!”


然后郭文韬就被“骗”来了上海,来之前自己还特意找了一个在上海可以合宿的房子,也就是“爱情公寓”,准确来说是因为价格便宜,而且可以不看房直接入住。

在敲门之前郭文韬想着会看见一个怎样的陌生人,是冷漠还是热情,宽容还是苛刻,他为自己未来的合宿生活甚至还担忧了起来。

而对面人打开门的那一瞬间郭文韬彻底呆住了,居然是蒲熠星,是那个他连续梦到好几天的蒲熠星,是那个他很想再次遇见的蒲熠星。

在另一个城市,另一个环境,相同的两个人,不同的相遇。

郭文韬差点直接扑上去抱住蒲熠星然后问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结果蒲熠星一句“快递小哥”差点没把郭文韬气得背过气去。

这他妈都什么事儿嘛。

自己心心念念想着要见的人转头就不认识自己了。

这剧情狗血到晚上八点档的玛丽苏剧都播不出来好吗。

蒲熠星怎么就不记得他郭文韬了呢。

郭文韬真正气到的不是那人叫他快递小哥,而是才几年那个当初要跟他交朋友的人已经把他忘的干干净净。

不过后来好在蒲熠星还是想起来了,而郭文韬也假装生气不想搭理他,正好自己要收拾行李就赶紧回了房间。

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让蒲熠星记住我,而且是永远都忘不了的那种,郭文韬在心里想着。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让一个本应该是他生命中过客的人记住自己,更没有意识到他对蒲熠星的感情,从开始就不一样。


后来在周峻纬一再催促之下,两人还是到楼下共进合租以来第一顿晚饭。

周峻纬看看左边顶着个上坟脸如丧考妣的郭文韬,又看看右边眉眼弯弯碰上大喜事般的蒲熠星,觉得这世界真他妈的玄幻,他到底是什么感觉呢。

就好像乌克兰和俄罗斯打仗,泽连斯基逃跑途中发了条朋友圈忽悠死耗子,朋友圈里人喜的喜悲的悲,只有周峻纬小可爱懵懵批批一头雾水啥也不知道。

因为他他妈的被屏蔽了。

周峻纬在如此令人窒息的氛围里呆了30秒后决定打破一下僵局,说到:“既然我们都是要做舍友的人了,要不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吧!你们扫我好吗?我拉个群。”

蒲熠星巴不得可以要到郭文韬的联系方式,而郭文韬也因刚刚的失礼对周峻纬过意不去,于是乎三人掏出了手机加了微信。

“诶,那你俩不加一下联系方式吗?以后万一有事交流起来也方便。”周·小红娘·峻·操碎了心·纬爹热心帮助两位拉不下脸的别扭鬼。

“行啊,我扫你吧文韬。”蒲熠星探身出去。

郭文韬看着蒲熠星眉眼有光的得瑟劲儿,神使鬼差地递出了手机。

两秒过后,“火羽白日生”请求成为你的好友。

郭文韬点了通过,在备注中输入“蒲熠星”三字,又匆匆删掉,犹犹豫豫半晌才打了几个字,又生怕自己后悔似的赶紧保存。

周峻纬好奇俩人磨磨唧唧都干嘛了,向右偏头一看。

[JZ周峻纬:hello[笑脸]]

[小心眼的幼稚鬼:你好]

周峻纬:……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个幼稚鬼应该是某郭。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左边那位手机上也该有一只鬼

[你已邀请文韬、火羽白日生加入群聊]

周峻纬往左一瞥。

[JZ周峻纬已邀请您、健忘症负心汉进入群聊]

周峻纬:……

不是他妈负心汉是什么鬼啊。

且不说光这两个备注足以让周峻纬脑补出一场可以写出八十万字狗血小说的大戏。

这两个备注名看着怪像情侣昵称的。

看得周峻纬牙疼。

自己新来的两个房客气氛紧张关系暧昧不是旧情复燃就是世仇未报怎么办,在线等,急。

我们暂且不多论这一顿饭吃得有多尴尬,亦或是周峻纬有多想吃瓜,但一顿饭的时间总算是过的很快,周峻纬主动向两人讲讲这房子的来历妄图拉近关系。

他自己讲到:“我在当房东之前出国留过一段时间的学,所以国内的房子就租出去了,回来之后看租客住的也挺好不忍心让人家走,就想着自己再买一套房,正好碰到了那个要卖房老先生。”

“啊你学的什么专业啊”听到出国留学,郭文韬眼睛亮了一下。

“心理,这个房子除了合租外还有一个功效——心理咨询室”

“啊峻纬哪里可以心理咨询啊,你还没带我们看过呢”

“走,上三楼,我给你们看一下我的杰作”周峻纬颇有些得意的带着两人上了三楼。

三楼共有八个房间,因为楼层高所以太阳正好能找到,窗户直对着楼梯口,阳光洋洋洒洒地照进来,亮的让人睁不开眼。

“这里的左手边的四个房间都是心理咨询室,右边的四个暂时还是空闲的,未来可以当做储物间或者休闲室之类的”

周峻纬说着推开301,里面的陈设和这栋公寓里其他地方的活泼不同,反倒是显得沉静,但不会给人压迫感,只会觉得很整齐。

周峻纬说心理咨询室里的摆设都是有讲究的,因此一般没事是不会让人到这四个房间来的,但既然大家都在一起合宿便无所谓了。

“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我精心打造的地方也能派上用场吧”周峻纬笑着说到,语气里却透出了一丝悲凉。

他是个不出名的心理咨询师,可能未来很久都不会有人来,可能他的公寓、他的梦想,都会随着时间荒凉。

“当然会啦峻纬,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帮你搬搬东西什么的”一旁的蒲熠星开口说到,周峻纬倒是没想到他看起来内向,这会儿倒还挺活泼的。

“对,一定会的”

光打在三人的脸上,仿佛已成了一种契约。

他们要一起,走过人生的漫漫长路。


—TBC

九洲小齐申请出现jpg.



评论(3)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