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妖守塔

既要今朝醉 也要万年长

顾盼今朝01|金融社畜

主南北,副纬钧

伪现实向,温馨无脑合宿par

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ooc预警,勿上升

cp勿逆勿拆

@苏梅 的联文啦


“喂阿蒲,你到了没有?客户已经来了”

“马上马上”

蒲熠星穿过地铁的人流,顾不得抬头看看夏日里肆意的骄阳,只是匆忙地伴着早高峰的步伐走进了荣利大楼——他的就职处。

“您好,我是风险投资人蒲熠星”


都说风投吃饭是靠着一张嘴,蒲熠星也是。

虽然平日里他不爱说话,宁可自己跳着街舞做着中二的动作,但是上了金融场,他便愈发自信起来,像正要出击的猛兽一般迅猛锋利。

他自恃没什么朋友,他也不喜欢交朋友。

他并不是不会社交,那些职场上的漂亮话他早都学了一套。

他只是不想社交,或者说是疲于社交。

他太清楚金融场上的朋友不过是为利益而在一起,他找不到纯粹的友情。

那就独身一人也挺好,不必花太多的时间去无用的社交,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

孤独又怎样?

他与日夜为伴,与星辰为伍。


“您好蒲熠星,我现在有一些问题想咨询一下”

客户开始询问,时不时还和蒲熠星聊两句天,蒲熠星以专业而又略显疏远的口吻回答着。

都是些普通的问题,蒲熠星心想着。

对面的客户即将离开,蒲熠星松了口气,突然那人又问了一句:“最后问一下,你认识郭文韬吗”

郭文韬?这个名字蒲熠星已经很久没听过了。

“郭文韬啊,他是个蛮有名的信托经理吧,我们以前一起参加过一个金融类的培训,他表现特别出色,所以我一直记得他,但他应该早不记得我了,怎么您也认识他?”

“啊没想到你真的认识他啊,我之前有一个金融项目是他负责的,我觉得你俩性格真的挺像的,好像都很负责,但也不会多说什么关于自己的事,所以我在想你们俩有没有可能是师出同门,想着挺巧的就好奇问问看,打扰了哈哈哈”

师出同门?原来还有这么新颖的想法啊,不过蒲熠星倒是希望能跟郭文韬师出同门,毕竟他所在的学校是国内顶级的学校,而自己则因为高考失利没考上那所心仪已久的学校。

“我很少见到像你们俩这样的金融从业者,”客户又说话了,“一般来说干这行的都是热情四射,恨不得把自己毕生所学都说出来,但是你俩不一样,不是说你们不敬业,而是觉得好像要在合作中跟你们成为真正的朋友,很难”

“可能确实吧”蒲熠星不知道该回些什么,只能用些客套话搪塞过去。

“哦对了还没介绍我自己,我叫王春彧,可能名字很难记,总之这是我的名片,期待下次见面”

对面的人递来名片,蒲熠星接过看了看,是家娱乐公司的老板,所属公司叫星娱乐。

星娱乐是全国有名的娱乐公司,近年间突然崛起,培养出了很多有名的演员和主持人,没想到这位来找他搞投资的人竟然是星娱乐的老板。

蒲熠星深吸了口气,想着这次可能是个大单子。


转眼就到了中午,蒲熠星汗流浃背的走出公司,想去周围的店铺里吃个午饭。

他穿过了两条马路,停在了平时经常去吃的一家小炒店——糖酒粥门口。

说来奇怪,店里卖的大多都是一些家常炒菜,老板也是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可不知为何店名起得如此文艺,颇有点甜品店店名的意味。

蒲熠星起初之所以会在琳琅满目的饭馆中选择这家店,也就是看上了它的店名独特。

或许是老板姓唐吧,蒲熠星心想着。

他大步走进了糖酒粥,此时是中午,又正值工作日,店内早就爆满,蒲熠星犹豫了一下,想着要不要排个队等一会儿。

想了想还是算了,大不了就换家店将就一下吧,于是他向门外走去,突然听见有人喊了一句:“小伙子这里坐”

蒲熠星不知道那人在喊谁,便出于好奇心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老板正朝着自己招手。

找我?蒲熠星不禁有些疑惑。

他一边说着不好意思,一边穿过拥挤的走道,来到了老板面前。

“您找我?”

“小伙子我看你经常来我这儿吃饭啊,今天人确实有点多,但面前这桌已经结完账马上就走了,你先过去坐吧,我马上给你收拾一下”

蒲熠星看了一眼还果真如此,之前自己被挡在外围跟本看不见里面,更看不到这桌的人马上就要离开了。

“好嘞谢谢您”

蒲熠星冲着老板露出笑容,随后便坐了过去。

他看老板忙前忙后,便先不急着点菜,毕竟下一单客户明天才有空来,回公司也只是做做数据分析,况且现在离午休结束也早的很。

要说荣利最人性化的一点,还是将午休时间与大部分公司错开了,因此很多时候过了饭点他才出来吃饭。

没过多久人基本全走光了,几分钟前还十分热闹的饭馆突然显得有些空荡,蒲熠星便喊了一句:“老板,点菜”

老板拿着菜单笑着走了过来,问到:“小伙子点点什么啊”

“就一盘回锅肉、一盘青椒腊肉、一碗米饭好了”

“果然没变啊,还是老三样,你是四川人吧”

“啊对,我是四川人”

看着老板转身进了后厨,蒲熠星叹了口气。

一直都是老板一人独自经营这家小店,不知为何前台就没有个帮手,点菜、记账、结算全是他一个人来,按理来说他这个年纪应该有妻子儿女,为何不叫他们一起来开店呢。

蒲熠星不了解背后的事实,却也不方便问,只能把这个疑惑放在心中。

不过他觉得这老板,可能也是个苦命人吧。


菜上齐了,蒲熠星开始吃饭,后厨的手艺还是跟以往一样,特别是那道回锅肉,做的让蒲熠星想起了小时候的味道。

这时老板走了过来,擦了把汗,问了句:“小伙子我能做你对面吗”

蒲熠星愣了一下,随后笑着说:“当然行”

老板坐了下来说:“小伙子你是这附近的上班族吧,看你经常来这儿吃饭,我们这手艺怎么样”

“简直一绝,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味道”

蒲熠星觉得老板人很慈祥,便也慢慢开始开心地和他聊天。

过了不久饭吃完了,蒲熠星结完账离准备离开,老板突然叫住他,说:“小伙子,我姓唐,你可以叫我老唐,以后中午再来就不用排队了哈,我给你预留一个位置”

“哦哦好嘞谢谢老板,我叫蒲熠星,你叫我小蒲就行,我先回去上班了哈”

“诶诶快去吧,别迟到了,注意安全啊”

蒲熠星转身推开了糖酒粥的店名,一边朝公司走去一边心想着:既然和老板成为了朋友,那下次是不是可以问问他关于店名的事呢?

他颇有种困扰自己许久的疑惑终于得以解决的开心,不禁脚下加快了步伐。

突然一通电话响起,蒲熠星疑惑着是谁会在这个时间找自己,拿起手机一看发现是房东,连忙接了电话。

“喂陈姐,是我阿蒲,您有什么事吗”

“那个小蒲啊,我这个房子不能再让你租了,我家里有人现在要住,正好合同差不多也结束了,你什么时候有空来收拾一下东西啊”

“啊行陈姐,我今天下班回去收拾一下,一周内搬出去”

“好嘞好嘞,给你添麻烦了小蒲”

电话挂断,蒲熠星陷入了一丝迷茫,自己在这个城市定居还不久,租的房子说不租就不租了着实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他叹了口气,走向公司,盘算着这两天去哪里找个新的住所。


—TBC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